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投资工程管理学院
投资工程管理学院 学院网址:http://tz.dufe.edu.cn   
1学院简介

投资工程管理学院是东北财经大学下设的一个具有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资格和教学能力的教学单位,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教学名师,在经济、管理、工程法律、工程技术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是住建部高等教育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及物业管理专业学科指导委员会和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单位。学院的工程管理专业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在2003顺利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是唯一一所通过专业评估的财经院校(2008年、2013年通过复评)。学院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体现财经院校的经济、管理特色,将工程技术知识与财务知识、法律知识等知识融会贯通,提升工程管理专业培养的人才附加值。学院以国际CIOB、ACCE、RICS等国际认证为依托,搭建国际化教学平台;设计以“专业需求”和“社会需求”为两翼的课程体系;建立以“驻地基地”为代表的多样化校企联合产学研基地;开展与学科密切相关的特色学生活动。

2机构设置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吕   丹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卢喜辉
副院长: 王晓姝
副院长: 陈小波
3招生专业
本科专业

工程管理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专业

工程管理

国民经济学

4比较优势

学院的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2003年初评、2008年和2013年复评),通过评估的学校的毕业生在就业时具有较大的优势;近年来,学院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开展了广泛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建立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现与美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知名大学和在国外有影响力的专业认证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了国际化教学平台,并取得CIOB、ACCE、RICS等职业资格认证,有利于学生就业和申请在合作国家和地区的继续深造。

5专业剖析

学院注重专业基础与理论的教学,培养学生建立科学的思维方法,使其具有合理抽象、逻辑推理、综合分析的能力,并把所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用于工程管理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实践。在课程的安排中,注重工程技术、管理、经济、法律、信息技术和外语等课程的合理组合,在此基础上,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体现财经院校的经济、管理特色,将工程技术知识与财务知识、法律知识等知识融会贯通,提升工程管理专业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培养的人才附加值。

6人才培养

投资工程管理学院依托东北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专业办学条件,着眼于工程管理行业的全球发展趋势以及东北财经大学及本学院的发展规划,将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掌握一定的管理学、经济学、工程技术、工程法律、现代信息技术和外语等基本知识,熟悉工程项目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国内外工程管理领域的发展动态,具有从事建设项目决策与全过程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7就业去向

学院学生就业领域主要包括如各级政府的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职能部门,如中建、中铁建等建筑企业,如万科、万达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从事工程管理和房地产咨询的中介机构等。在2011至2014年四年中,本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分别为96人、98人、94人和101人,主要去向为考研(考取硕士研究生分别为22人、19人、18人和18人);就业(就业单位类型包括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企业等,各年的一次就业率分别为94.79%,90.81%,96.8%和95.04%);以及出国留学深造(考取了美国普渡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英国的帝国理工学院、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以及中国香港的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学府)。

8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0435 0411-84710411
邮箱: zxy@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