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1学院简介

体育教学部是学校二级教学单位,承担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体育科研、群体体育的组织领导、大学生体质健康管理与测评等工作。体育教学部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39人,其中教师岗位33人、行政岗位2人、工勤技能岗位4人。教师岗位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讲师13人,助教3人。

体育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公共体育课教学工作,面向在校本科生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形体礼仪、跆拳道、武术、定向越野、踏板、传统体育养生、体育运动与心理健康等多项体育项目。其中芦特副教授主讲的《美体与健身》课程,作为2013年度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项目,全部视频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官方网站“爱课程”网及其合作网站 “网易”、“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站正式上线。

体育教学部通过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校内体育场馆和设施,鼓励我校师生开展体育锻炼,为各项体育比赛和课外体育活动提供便利的条件和专业的指导。体育教学部以“体育活动月”为平台,开展多项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及竞赛活动,举办每年一度的学校田径运动会。我校的啦啦操代表队、乒乓球代表队、田径代表队多次在省市级以及国家级群体体育竞赛中表现突出。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目前具有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和田径三个专业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资格。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多次为学校取得荣誉。通过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扩大了我校对外的影响力,提升了我校全国影响力。

2机构设置
党总支书记、副主任: 修新路
副主任: 韩   喆
副主任: 毕红星
3招生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

4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