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 学院网址:http://kjxy.dufe.edu.cn/   
1学院简介

会计学院于1995年12月经财政部批准成立,是全国第一家高等院校下设的会计学院,目前是我校最大的教学单位之一。会计学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学院设会计学系、财务管理系、审计学系和资产评估系等教学单位和研究生教育中心,设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德管理控制研究中心、资产评估中心和会计信息化实验室(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

会计学院学科点于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东北地区第一个会计学博士点单位。会计学科于1997年被评为财政部重点学科,2002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再次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财务管理专业获评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资产评估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恢复设置审计学专业;会计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截至2023年10月,共有73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37人、博士生导师14人、兼职博士生导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4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5人。

2机构设置
党委副书记、院长: 刘   行
党委书记、副院长: 陈艳利
党委副书记: 董晓舫
副院长: 张晓东
副院长: 陈克兢
副院长: 许浩然
3招生专业

本科生:会计学专业(120203K)、财务管理专业(120204)、资产评估专业(120208)、审计学专业(120207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会计硕士(MPAcc)、审计硕士(MAud)、资产评估硕(MV)

博士研究生: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

4比较优势

会计学院已基本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建设目标。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获评A+,进入全国排名前2%。其中,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全国排名均为第十,资产评估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审计学获评A,全国排名第五。

5专业剖析

会计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辽宁省重点支持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是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财务管理教学团队为首批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资产评估专业前身是资产评估专门化。2005年,财政部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批准了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为“资产评估学科建设学校”。

近年来,各专业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5次,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4次。8门课程评为国家级精品课,2门课程评为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7门课程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课程评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门课程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课程评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实现了信息化全方位教学资源、精品课程与案例教学配套、小班型情景模拟式教学、国际化教材对接、双语授课、校内外双导师、课内理论与课外实践双课堂等一系列教学改革创新。

6人才培养

学院为各级政府机构、各类高校、大型集团公司或上市公司、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跨国公司输送了大批会计及相关专业高端人才,有着卓越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7就业去向

会计学院致力于“高素质、国际化、应用型”财会专业人才的培养,毕业生能够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深受广大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欢迎。2023年,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331名,主要就业去向为升学、租赁和商业服务业、金融业、制造业、建筑业等;硕士毕业生353名,主要就业去向为租赁和商业服务业、技术服务业、制造业、公务员等;博士毕业生11名,主要就业去向为高等教育单位、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

8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0445
邮箱: kjxy@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