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网址:https://sba.dufe.edu.cn  
1学院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于1994年5月,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52年的贸易经济系和计划统计系。现有专职教师64人,50%以上的教师曾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德国慕尼黑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日本一桥大学等国外名校任教、留学或访学,有教育部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5人,担任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行为科学联席会副主席5人次,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辽宁省优秀科技人才12人。

学院1982年开始培养工业企业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方向的硕士研究生;1986年开始培养企业管理方向的博士研究生;1993年获得MBA教育试点权;1997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5所院校同期获得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得国内首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批设立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02年企业管理学科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学科,2010年进一步入选辽宁省冲击国家重点学科的提升学科计划。工商管理学科2008年入选辽宁省重点一级学科,2012年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聚类排名全国第六位,2013年进一步入选辽宁省一流特色学科。2017年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评估结果为A-,位列全国前5%—10%(全国前24强)。2018年7月26日,工商管理硕士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得A-,与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位列前7%-15%。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承担的国家两大基金课题突破50项,承担两大基金课题的教师突破50%,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另有教育部重大决策项目1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管理科学》等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被SCI、SSCI、EI和CSSC检索的论文200余篇,10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及中国人民大学资料中心等期刊转载。


2机构设置
党委副书记、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 郑文全
党委书记、副院长: 贾   英
副院长: 陈文婷
副院长: 李   浩
副院长: 王   磊
副院长: 马文甲
3招生专业
本科层次

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硕士生层次

企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物流管理

公司治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MBA)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

博士生层次

企业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公司治理

技术经济及管理

4比较优势

工商管理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聚类排名全国第6位,单校排名第12位。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专业排名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本科专业2008即位列全国前5%强,工商管理研究生教育2011年进入全国前八强。2014年工商管理学科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学科专业排行榜中入选5星级学科专业,进一步跻身中国一流学科专业行列。


5专业剖析

学院拥有完备的本、硕、博、博士后教育体系。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在辽宁省最新组织的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工商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名列第一,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排名第二。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博士点均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博士点之一。物流管理专业前身是1978年设立的物资管理专业,拥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专业带头人担任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司治理专业的研究成果1994年即入选代表当年国内最高研究水平的《中国经济学:1994》,学术地位一直均全国前列。


6人才培养

学院以培养“负责任、有灵魂的管理精英”为己任,主要面向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培养具有可持续成长空间和极具企业家、领导者潜质的卓越管理人才。不仅要求学生谙熟现代管理各种理论、方法和技巧,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应用能力,还培养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人文素养,使他们具有开阔的胸襟、高远的志向和不断追求卓越的自我驱动力,期望他们能够真正承担工商管理专业人士的社会责任,引领创业、创新和管理的时代潮流。培养的学生中既有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等高水平奖励的优秀学子,也有成功创立诸如上海伽蓝集团等年销售额数十亿元企业的企业家。

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具有较强企业管理能力,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外语水平高,知识面广,能熟练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现代管理技术,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各方面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同时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可以成为企事业单位的各级管理人才或研究人才。


7就业去向

工商管理学院已累计培养学生8900名,其中博士和硕士2000多名,本科生6900名,他们多就职于国内外著名公司、银行、高等院校和政府机关,已经成长为社会的骨干与中坚力量。近五年来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平均综合就业率达到了95%,在近年就业的学生中,有约50%的同学选择了与所学专业直接相关的岗位;15%的同学选择在银行、期货证券等金融行业从事管理工作;5%的同学在国家公务员系统或事业编工作;其余同学分散在各个领域,如房地产、邮政系统、高新技术产业等。除约15%的学生回生源所在地工作外,其他学生大多在沿海或内陆大中城市就业。考研、出国留学的学生比例大约占毕业生总数的15%左右。


8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