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财政税务学院
财政税务学院 学院网址:http://cs.dufe.edu.cn/   
1学院简介

财政税务学院成立于1996年,由原财政系、税务系合并而成。学院现设有财政学、税收学两个本科专业,其中,财政学专业始建于1952年,迄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

财政税务学院学科点于1981年获得财政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首批税务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本学科点于1996年被评为财政部重点学科,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重点学科,2007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重点学科。

财政税务学院共招收两个教育部目录内本科专业:财政学专业、税收学专业。招收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种类型的研究生,其中学术型研究生包括: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专业博士研究生,在专业学位培养方面招收税务硕士(MT)研究生。

财政税务学院一贯注重开展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行现代化教学手段,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财税专业人才。财政学专业为辽宁省高校首批示范性专业,税收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中国税收》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财政学专业和税收学(原税务)专业分别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2机构设置
党委副书记、院长: 谷   成
党委书记、副院长: 王   玮
副院长: 彭   健
副院长: 周   波
3招生专业

财政学

税收学

4比较优势

我校培养的财政学、税收学专业的学生,以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而著称。每年均有多名优秀毕业生被免试推荐至国内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其专业功底和科研能力受到各高校的广泛认可。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也因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而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5专业剖析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财政税务等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各类金融机关、公司企业、税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与财政、税收等有关的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专业学术型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


6人才培养

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理论功底扎实、知识面广、专业技能强、综合素质高,能够在财政、税收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7就业去向

在2010年至2013年四年间,本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分别为136人、136人、122人和113人。主要去向为:考研(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人数分别为:16人、28人、26人和16人);就业(就业单位类型包括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员、私营企业、税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等,历年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和出国留学深造(主要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家)。


8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