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学院网址:https://ies.dufe.edu.cn  
1学院简介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10月东北财经大学整合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职能,与实验教学中心合并,组建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4月学校撤销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组建创新创业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下设办公室和创新创业部2个科级部门,现有教职工31名。学院拥有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双重职能。作为教学单位,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新创业、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等相关课程,从事创新创业相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作为职能部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有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蓬勃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精心组织、校内外创新创业基地的高效管理,助力我校实现培育卓越财经人才的目标。

学院提出“以学科优势引领创新创业方向,以创新创业促进学科成果转化,为卓越财经人才培养提质赋能”的战略目标,坚持“开放、协同、共创、共赢”的发展理念,集聚校内外资源,淬炼企业家精神,推进产业、科技、人文、思政、专业与“创新、创意、创业”的融合,努力在“实践、实训、实验”中打造具有财经大学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的生态系统”。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倡导并鼓励各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组建30余个学科创新实践团队,立足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学融合,逐渐形成以“学科引领、项目驱动、师生共创”为特色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模式。

学院推动学校与浪潮集团、中联集团、科大讯飞等近20家企业和地方政府签订产学合作协议,共建大数据、金融科技、智能财经等产业实训实践基地,推进“政产学研创”深度融合。

2017年学校获评辽宁省首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9年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2021年获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2022年获评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2机构设置
党支部(直属)副书记、院长: 胡国栋
党支部(直属)书记、副院长: 娄道凯
副院长: 刘   伟
副院长: 屈   超
3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