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网址:http://sthm.dufe.edu.cn/  
1学院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成立于1995年,时名为渤海酒店管理学院,2001年改为现名。学院现有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两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示范专业。学院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三个层次的学位授权点,附设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两个教学系部,设立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基地、辽宁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所。学院现有教职工23人,各层次在校学生近400人,各层次、各类校友3000余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办学实践中始终贯彻“高标准、国际化、学以致用”的办学方针;秉持“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为主导,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平台”的办学理念;走“以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背景为支撑、以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导向,培养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的特色办学之路。经过20年的努力,学院在全国旅游学术界和旅游教育界赢得了良好声誉,拥有优越的教育资源。目前,学院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成员单位、国务院学位办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辽宁省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2机构设置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 韵   江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 于文艳
副院长: 梁春媚
副院长: 常   雯
3招生专业
学士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学术型硕士

旅游管理

专业硕士

旅游管理硕士(MTA)

博士

旅游管理

4比较优势

(1)定位优势:本学院的学科和教育定位,突出一个基础(旅游基础理论)、两个背景(经济学、管理学)、三个应用(旅游文化产业、旅游规划、旅游企业管理)。(2)水平优势:本科专业排名位居全国前列(最佳排名为全国第2名)、旅游基础理论研究的学术影响较大。 (3)平台优势:拥有国家、省、市三级产学研一体化教育平台。(4)生源优势:历年学生入学分数都在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的水平。(5)就业优势:学生就业面广,广泛适应于现代服务业的各种管理岗位。


5专业剖析

(1)学士层次:设有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两个专业,主要为景区、旅行社、高星级酒店和接待业企业以及政府管理部门培养专门化中高级应用型人才;(2)硕士层次:分别有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两种学位,前者以培养从事旅游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高层次人才为主,后者致力于培养旅游业及相关行业的高层次、应用型和复合型管理人才;(3)博士层次:要侧重于培养从事旅游基础理论研究(尤其是旅游体验研究)的高层次创造性学术人才。


6人才培养

主要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在大中型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中高级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和专家型学术人才。

7就业去向

(1)专业去向:学生毕业后的主要专业去向是大中型旅游企业、政府部门旅游管理工作岗位以及旅游教育与培训机构;其次是流向各种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综合服务管理工作或专项业务管理工作;另外还有一些学生转行从事其他专业的工作。(2)地域流向: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大连和沈阳为主要的求职区域。另有为数不少的学生留学海外。


8联系方式
电话:0411-84710473
邮箱: sthm@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