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首页 - 院系设置 - 跨境教育中心
跨境教育中心 学院网址:https://sis.dufe.edu.cn/  
1学院简介

2009年,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是专门从事中外合作办学以及教育国际化研究的机构,并同时肩负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的培养任务。

2011年,东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是东北财经大学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的权威留学平台。

2017年,经东北财经大学校党委批准,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与东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合并,成立东北财经大学跨境教育中心。

中心整合东北财经大学校内一“出”一“进”两部分国际化教育资源,基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权威资质,打造极具特色的国际化学习和生活环境。

中心现有职能包括:出国留学培训、来华留学教育、高中国际化创新创建,以及跨境教育理论研究四个方面。


2机构设置
主任: 丁晓玉
党支部(直属)副书记: 徐长波
3招生项目

出国留学

1.  本科2+2留学项目: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财经类专业项目。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含高二、高三在读生)招生。

2.  硕士1+1留学项目: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财经类专业项目。面向大学本科毕业生(含大三、大四在读生)招生。

来华留学(英文授课)

1.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及硕士层次培养, 面向全球国际学生进行招生。

2.  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及硕士层次培养, 面向全球国际学生进行招生。



4人才培养

中心在“高标准、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实践基础上,明确培养学生“国际化、个性化”商务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构建 “以人为本”的教育服务体系,实现全员式、全过程、全方位的国内外学生教育服务体系。

5比较优势

中心实施本科和研究生层次教育,实行全英文授课、小班制教学。

中心为国内、国外学生提供更规范化的留学合作平台,一流的留学合作项目、多样化的课程、专业的语言培训以及国际化的校园文化体验,为学生创造真正的国际化学习环境。

中心十分重视学生群体的国际化。中心拥有外国留学生、交换生200余名。国际学生的加入,有效提升了中心的国际化建设水平。中心鼓励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一同学习生活,并共同组织、参与国际文化活动。

中心通过学生联合培养、学分豁免、短期交流交换等方式与众多世界一流大学进行合作,系统引进国外先进的大学教学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校内外和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整合校内优秀双语教师和选聘外籍专业课及语言课教师两种途径来建设中心的师资队伍。

中心建立了完整、规范的国内外学生教育服务体系,包括学业支持中心、职业发展中心、校友中心、图书馆与语言学习中心、海外学生支持办公室在内的学生支持体系。中心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平台,让学生在实习实践中提升自我。

学校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东北地区首家合作共建单位,辽宁省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基地,卓越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与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基地。课程通过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大学项目认证,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CPA)认证。

6毕业去向

中心出国留学自2003年开始招生,目前共有毕业生1500余人,平均就业率超过95%。主要去向为:继续深造和就业。选择继续深造的部分学生被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澳洲悉尼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录取。直接就业的学生多被宝洁(中国)、IBM、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苹果(中国)、各大银行、投行等世界五百强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聘用。

7联系方式
电话:办公室:0411-84710164 出国留学招生:0411-84710123 来华留学招生:0411-84710124